Monday 30 May 2011

我拒絕所有異性的青睞、等待你不能確定的未來

1.
毕业那天
班长提议全班同学坐成一个圈
每个人在纸条上写一个自己的秘密传给左边的人
这样每人分享一个自己秘密的同时也保守了一个别 人的秘密
我故意坐在他的左边
暗恋四年却没敢表白
能知道一个他的秘密也好、我安慰自己
传来的纸条上只有三个字:我爱你



2.
他有空就用纸叠心形折纸
见到她就给她
这个习惯有多久了?
他自己都不是记得很清楚
突然有天她电话里说:
“今天有个收废纸的来
我问了价钱
然后 把你送我的心形折纸都卖掉了…”
顿了顿
“刚好九块钱
等下你打扮打扮
我们一起去民政局领证吧!”



3.
我在一个高层上班
他在我 对面的窗户里办公
我们隔着一条街
每天偷偷看着他
猜测他的快乐忧伤
写在微博上
他应该不知道吧?
因为我总是很小心...
某天他突然消失了
心里一空发 了新微博:
“他走了、我想他..他不知道”
立刻弹出一条新评论:
“傻孩子..我搬到上面那层了”



4.
他18岁时嚣张跋扈:
喂..
跟我谈恋爱吧!
20岁时年少轻狂:
都两年了你还没考虑好?
22岁时风华正茂:
放心考研
我可以养你
24岁时意气风发:
我尊重你的选择
但你也要相信我 会全力支持你
26岁时目光柔和:
8年..
抗战都有结果了
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28岁时成熟内敛:
行..我给你当伴郎



5.
那时她 还年轻
粉和纤柔喜欢做梦
公车樱花路花园角图书馆
连呼吸都是他的影子
那时他还年轻
锐气幽默处心积虑
樱花路校门口花园楼梯折角
哪里都能找到她
无数次擦肩而过、心跳窒息
却几乎不曾说过一句话
毕业晚会他发了最后一条短信:等我回来
三年没有联系
然后回国、结婚、初恋



6.
“我收到一个有意思的邮件
要跟朋友一起做
同桌帮个忙呗?”
“好啊..”
“那么……我最喜欢的颜色?”
“黑色”
“我最擅长的学科?”
“数学”
“我 们家的宠物?”
“一直叫笨笨的狗”
“我的穿着风格?”
“混搭”
“我玩的游戏?”
“天下贰”
“我绝对不知道的一件事?”
“我爱你”



7.
他在她的城市偶遇她
见到依然美丽的她和她可爱的女儿
街旁叙旧
他谎称已结婚了
有一比她女儿大一点的儿子
他们一直都没有说从前、只有寒暄
她看看 表说该回去了、家里人念着
挥手道别
熟悉又陌生的背影互相祝福着对方
路上...
女儿说不想回爸爸那、想和她一起
她流着泪紧紧抱着女儿



8.
他向她求婚时
只说了三个字:相信我
她为他生下第一个女儿的时候
他对她说:辛苦了
女儿出嫁异地那天
他搂着她的肩说:还有我
他收 到她病危通知的那天
重复地对她说:我在这
她要走的那一刻
他亲吻她的额头轻声说:你等我
这一生他没对她说过一次“我爱你”
但爱....从未离开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